English

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手术总例数全国第一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,在归国博士沈中阳的主持下,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就实现了我国肝移植手术总例数的全国第一,成为我国肝移植中心,该医院也成为全国唯一在临床上能常规开展肝移植手术的医疗单位。

目前,全世界有三亿多肝病患者,其中75%在亚洲,我国开展肝移植手术已有20多年,至今全国共进行了250多例肝移植手术。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仅用一年半时间就完成了近70例,术后一年存活率达到82.5%,达到国内领先水平。目前,该医院正准备开展多方位新领域的肝脏移植手术,包括半肝移植、小儿肝移植、肝胰和肝肾联合移植等,进一步推动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建成亚洲肝脏移植中心。(实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